所谓起名废

向死而生,反求诸己

【DH】水晶球与白橡木魔杖(2)

一句话简介:哈利觉得周围的世界不太对了。

  • 旧文大修,毕竟十八线三流写手旧文估计没人看过,我就直接删了

  • 他们属于罗琳,ooc、私设和渣文笔属于我。

       前文 1

      OK? Here we go! 

      

  伦敦的夜空中是没有星星的,这里并不像是霍格沃茨或者某些巫师聚集的地方那样,能完整地看到星空。哈利现在才发现这一点。他几乎从没仔细观察过伦敦的天空,只有在现在这样从梦中惊醒的时候才会猛地发现,他窗外的夜空中缺少星星。

  这也不能怪他,他实在是太忙了。傲罗们的生活常态就是加班加班和加班,他明明记得三年前还不是这样,这三年来黑巫师们越来越猖狂,却又不成组织。哈利重新躺倒在床上,时间还早得很,他完全有时间再睡一觉,可他一闭上眼睛,好像就能听到一种虚无缥缈的哭嚎声,当他试图辨别那些声音,它们又好象根本不存在。

  哈利只能裹好他的睡衣坐起来,他盯着窗外的灯火和空旷的街道。北方的夜空中骤然划过了一道流星,那颗星星拖着它华丽的银色尾羽,炫耀着它惊人的美丽,只不过转瞬间就消失在夜空中,好像从未存在过一样。哈利几乎忍不住伸出手想要去挽留它,却只摸到了冰冷的玻璃。他反射性地缩手,那一点寒意却顺着指尖一直蔓延到全身,让他不得不拉上被子老老实实地躺下去蜷缩起来。

  那些哀嚎奇迹般地消失了,哈利合上眼睛,温暖的黑暗包裹着他,他终于又沉沉地睡去了。

  哈利做了个好梦,他梦到了那颗流星。在梦里,他抓住了它。星星在他的掌心里闪烁着璀璨的银光,哈利在光辉里看到父母正朝他微笑,海德薇正停在他母亲的肩膀上埋着头睡觉。银白的背景下,浅金色的线条浮动着,像是一场金色的流星雨。

  清晨的闹钟击碎了梦境,指针正滑向葬礼开始的时间。

  哈利穿上了自己最好的一件黑袍子,把昨天偶然拿到的盒子放进施了无痕延展咒的口袋里,显形在马尔福庄园的门口。一片浓厚的乌云笼罩着这座房子,让它周边的景物都显得昏暗起来。哈利记得他上一次——就是七年级那次——来的时候这里就是这样一幅情景。他穿过铁门,沿着路朝主楼走去。

  这座庄园里充斥着压抑,即使现在已经到了三月底,也没有什么新鲜的绿色,最鲜亮的颜色就是林间偶尔闪过的白孔雀的身影。一位家养小精灵接待了他,他的“衣服”看起来比多比和闪闪好了很多,看起来也没有那么瘦骨伶仃,哈利觉得这必然有赫敏的一份功劳。

  小精灵领着他进了庄园的前厅。一切都如他上次来时一样,没有辉煌的装饰,没有钟表,画像全都被黑布遮住。空旷寂静的屋子中央是一片鸢尾花与荼蘼花组成的圆坛。哈利看着花朵围绕着的那个长方形空白,它就好像是一张帷幕,厚重而悲伤。

  身后传来门开启的声音,哈利下意识地转身去看。一具漆黑的棺材正缓缓地朝他飞来,棺材上盖着一张华美的金色旗帜,旗帜上绣着马尔福的徽章。马尔福先生和夫人举着魔杖缓慢地跟在棺材后,黑色的巫师袍长长地拖在地上,风如何也不能吹动那些沉重的袍角。棺椁浮动到花朵中央,沉默着落下,旗帜压倒了花朵,让那些纯净的紫与白被掩盖在一片金色之下。

  卢修斯走到花坛前,他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破旧的羊皮纸,开始宣读。

  “尊敬的父亲、母亲,我很抱歉让你们经历这一切。但我不希望你们在我的葬礼上太过悲伤,也请不必费心为我写一份悼词。我此前二十四年的短暂生命中,未能给马尔福带来任何荣誉,我的懦弱反而让我荣誉的姓氏蒙羞,我为此感到愧疚和悲哀。

  但是,我亲爱的父亲、母亲,我有幸能拥有与你们共度的二十四年时光,这是我人生中最骄傲、光荣的事情。不论夏天或冬日,正确或错误,辉煌或衰落,我都愿自己能与你们共度共享。我仍记得我第一次骑上飞天扫帚是你们的笑容,也记得在哪灰暗的三年里我们在壁炉边的想象和泪水。在我不得不选择投入死神拥抱的今日,我仍希望能再见你们。你们的快乐就是我们的快乐,所以,我敬爱的父母,你们愚蠢的儿子祈求你们,不要为我过度悲,也不要为我举办隆重的葬礼。

  我很明确的知道,你们会为我的死亡感到疑惑。实际上,在此之前,死神早已选中了我,我在探索赞比西河的旅途中不幸的中了一种可怕的诅咒。这种古老的非洲诅咒让我的同事们一筹莫展,他们一致认为我会在极度的痛苦中死去。经过一段时间无效的治疗之后,我最终选择提前结束自己的生命——这并非是因为我的怯懦,而是我希望即使在死后,我的身体与灵魂都能保持相对的完整。我不希望你们再送我离开时看到的是一具衰老而残破的身体,我希望我最年轻的样子永远留存在你们心里。

  我选择了我能找到的最富有美感的方式离开这个世界。我将飞身跃向维多利亚瀑布前的彩虹,水汽将会打湿我的袍子和头发,我会像是一只飞向死亡的天鹅一样飞向赞比西河的河水。哪怕在接触到水面的前一秒,我也会为此而感到愉悦,所以,我亲爱的父母,请一定不要为我而悲伤,你们的儿子从不畏惧死亡,他只是畏惧与你们分离。

       关于我的葬礼,我奢望我能拥有一片鸢尾花与荼蘼花组成的花坛,那些纯粹的紫色与白色会让我的灵魂感到安宁与快乐。同时,我也奢望你们能邀请到哈利.詹姆斯.波特先生参加我的葬礼,并为他读出我的这份信件。如果我的葬礼上能只有你们和波特先生出席,我将不胜感激。

  接下来,我会说出一些我成不敢宣于口的心思,这些心思或许会让你们愤怒或悲哀,但这的确是我多年来的幻想与夙愿。

  哈利——请允许我这么称呼你,作为你的死对头,我们在学生时代针锋相对的时间长达六年,你我生命的四分之一,并且两次魔杖相向。我为我曾经的态度和幼稚感到抱歉。几年前,当我开始思索我的过去,思索我的荣誉和生命,我发现,我的生命中充斥着你的痕迹。我记得你走过霍格沃茨走廊的每一个背影,也记得你每一次抓到金色飞贼时的身姿,那些光影烙印在我的灵魂里,它们那么清晰,又那么遥远。

  七年级时你拿到了我的魔杖,相信你一定能流畅的使用它。不仅仅是它,我一样愿意臣服于你。哈利——”

  卢修斯停了下来,他抬起头用他灰色的眼睛看着哈利,把信纸递向他的方向。哈利走上前去,接过了那张破破烂烂的羊皮纸,他看到那上面一行行流畅的花体字一直延伸到刚才卢修斯停止的地方,那里的字体变得有些颤抖,字母“H”的线条都有些滞涩。

  “哈利,”他念到,“I love you forever.”

  哈利睁大了眼睛,那四个单词清清楚楚的写在那里,让他几乎要丧失思考的能力,他几乎要猜测是不是马尔福很快就会从棺材里坐起来,告诉他这只是个恶作剧并大声地嘲笑他。

  但是那个马尔福只是安静的躺在棺材里,没有笑声,没有咒骂,屋子里安静到可怕。

       哈利几乎是魂不附体地继续念下去:“关于我微薄的遗产。我将仅有的存款留给我亲爱的父母,希望它至少能为马尔福的金库带来一些新的金色。我有幸得到了一根神奇的白橡木魔杖,我将它留给哈利.詹姆斯.波特先生,希望它能代替我见证你将来的幸福和快乐。

       实际上,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希望。发掘新的快乐才能更好的生活。尝试去寻找新的快乐。不要沉浸在我离去的悲伤里,你们值得更好的未来。

  最后,我的爱与灵魂会永远陪伴着你们,我挚爱的人。

  德拉科.马尔福,2005年12月24日。”

  信到这里戛然而止,哈利茫然地抬起头,卢修斯从他手里拿走了信纸,金发的中年人仍然高昂着下巴,让人无法看清他眼中的情绪。纳西莎从袖口里抽出一根白色的魔杖递给他,哈利接过魔杖时,这位夫人朝他露出一个微笑,然后伸出手,做了一个送客的动作。

  哈利回头看了一眼躺在花朵中央棺椁,握着魔杖走出这间悲伤而寂静的屋子。

  他走在那条昏暗的路上,仰头就能看到天空中的阴霾。哈利突然发现,乌云中间裂开了一条缝隙,些微的阳光洒在某些幸运的枝条上。当他正在从一片枯黄中分辨那一丁点的新绿时,一只孔雀飞上了枝桠,朝他展开了洁白的尾羽,极其稀薄的阳光照射在那些白色的羽毛上,让那上面好像流动着浅金色的河流。 

  白孔雀发出近乎刺耳的鸣叫声,随即毫不犹豫的从枝桠上一跃而下。它在空中没有展开羽翼,只是收起来身后的尾羽,在一片愈来愈大阳光中划过一条苍白的曲线,坠落在地上。

      一摊血蔓延开来。


评论(9)
热度(39)

© 所谓起名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