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起名废

向死而生,反求诸己

【DH】水晶球与白橡木魔杖 3

一句话简介:哈利觉得周围的世界不太对了。

  • 旧文大修,毕竟十八线三流写手旧文估计没人看过,我就直接删了

  • 他们属于罗琳,ooc、私设和渣文笔属于我。

  • 非常慢热以至于我现在还没把德拉科写出来

    前文 1 2

   OK? Here we go!

       哈利幽灵似地飘出了马尔福庄园。他对于马尔福的死还有些不真实感,他死去的太突然了,就好像耳边不断持续的音乐在某一天被切断了,当你想要为它惊讶时,却发现它与自己无甚关系,想要放下,又为它最后的旋律而无法释怀。

       学生时代他和马尔福那些针锋相对的场景从记忆里无比清晰地浮现出来,又蜂拥进他的脑海,哈利还记得那个站在脚凳上的高傲男孩,记得四年级带着讽刺徽章嘲笑他的少年,也记得六年级那个绝望疯狂的食死徒,他唯独想不起战后作为圣芒戈治疗师的马尔福是什么样子。他们的关系太过疏远,以至于哈利近几年的记忆里几乎完全没有马尔福的存在。

       但就在刚才,那个和他关系疏远的马尔福,在他死前最后一封信里,对他表白了。

       救世主已经站在马尔福庄园门口发呆将近半个小时了。哈利这时终于意识到他得干些什么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否则他会用一整天的时间来回忆马尔福。

       哈利把视线从阴沉的马尔福庄园上移开,低头去看手中的白橡木魔杖,又想起口袋里那一盒子粉末,也许他可以先解决这两个问题。

       六年时间足够对角巷重新焕发活力,曾经空无一人的街道早就重新变成了哈利第一次见到它时的情景:行人们摩肩接踵,琳琅满目的商品充斥着他的视野。人声鼎沸的街市瞬间把哈利从阴冷的“冥府”拉回温暖的现世,他很快就从幻影移形带来的不适感中解脱出来,整理好袍子走向奥利凡德的魔杖店。

        老店换了新的招牌,“Ollivander”的招牌下还写着那句“Makers of Fine Wands since 382B.C”。熟悉的情景让哈利更加放松了些,他推门进去,柜台边站着一位陌生的男巫,也许是奥利凡德的儿子或者他的学徒。奥利凡德也已经老了,但他做魔杖的技艺只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增长,现在去霍格沃茨上学的孩子们还能买到他亲手做的魔杖。

      “您好,波特先生,您今天看起来心事重重,发生了什么事吗?哦,您看我,我忘记您是在魔法部工作,我不该打听那些机密!咳,请问您有什么需要?”男巫絮絮叨叨地说了一些没用的话,才正经问他的需求。

       哈利从口袋里把那根白橡木魔杖抽出来,说到:“我想请奥利凡德先生鉴定一下这根魔杖——”

       他还没说完,一阵响亮的咔嚓咔嚓的声音打断了他,一个有着浅色大眼睛的老头出现在他面前。这和十五年前几乎一模一样的出场总算没再吓到他,哈利冷静地朝奥利凡德露出一个笑容。

       “午安,波特先生。”奥利凡德从他那个梯子上下来,把一个小钥匙交给那位男巫,让他到后面去了,“我还记得当年你第一次来买魔杖,那简直就是在昨天。十一英寸,冬青木,凤凰的羽毛,非凡的组合——我就知道,波特先生,我就知道,你会干成一番大事。”

       哈利听他说着,也不由得把手伸到口袋里摸了摸自己的老伙计,才继续刚刚的正题:“奥利凡德先生,我想请您看一下这根魔杖。”

       奥利凡德接过了白橡木魔杖,他凑近了去观察它,还不断用手扶过它的杖身,好像在感受着什么。大约过了十五分钟,他才抬起头:“十二英寸,白橡木,人的臂骨,坚硬。奇怪的组合,这不是我卖出的魔杖。它看起来并不甘心服从你,波特先生,你恐怕得小心使用。”

       说完,奥利凡德找出一个空盒子把魔杖装好才放回哈利手上,这让哈利感觉好了很多,至少不至于时刻关注这根不知道什么时候暴走的魔杖。他朝老人道谢,然后离开了奥利凡德的魔杖店。

       那么,剩下的问题就是那盒粉末。也许他需要一位魔药大师来帮他鉴定那些粉末,也许赫敏就能很好的辨别它,这还需要一些必要的考虑。

       最终,哈利没有选择这两个选项中的任何一个。实际上, 他本来已经选择了第二个。他用壁炉到了魔法部,把盒子拿出来抱着坐电梯去地下二层找赫敏,只是他在电梯不仅遇到了成群的小飞机,还遇到了神秘事物司的“缄默人”克罗克。他已经不年轻了,毕竟哈利四年级的时候他就在神秘事物司工作,看起来还有点颓废。克罗克有点爱答不理地朝哈利打招呼,却对他的盒子格外感兴趣。

       “我能看看里面的东西吗?”他饶有兴味地说。

         哈利点头示意他随意,克罗克随即打开了盒盖,抓了一把粉末在手捻了捻,还沾了一点放在鼻子下闻,活像一个正在挑选香料的老太太。

       “您是要去鉴定它吗?”克罗克在电梯到达地下二层之前结束了他的“观察”,“那恐怕就不用麻烦了。这是一盒被研磨过的骨灰。”

        骨灰?!这是阿不福斯的骨灰吗?研磨又是怎么回事?

     “我得提醒您,这层就是魔法法律执行司了。”克罗克适时的提醒他。

     “哦,多谢,克罗克。”哈利朝缄默人道谢,心不在焉地跟着一群纸飞机走出电梯,完全没考虑到克罗克是怎么知道自己要去魔法法律执行司的。

       哈利抱着盒子找了个稍微僻静的地方坐下休息,在得知里面可能是阿不福斯的骨灰之后他就不敢再把这个盒子随意的放在口袋里,总觉得那是对那位老人的玷污。他摸出那张破旧肮脏的羊皮纸,他猜测这是那个研磨骨灰的人所写,为使人把他的骨灰送回他的故乡高锥克山谷。

       可那个人为什么不自己去埋葬阿不福斯呢?又为什么要把骨灰研磨成粉呢?

       “你对着这个盒子在想什么呢,哈利?”熟悉的女声打断了他的思路,哈利抬头就看到红发的女巫穿着一件干练的袍子,像学生时代一样插着腰俯视他。哈利刚想开口赫敏就紧接着说:“韦斯莱先生告诉我你坐在这里看着这个盒子发呆已经十五分钟了,所以我不得不放下那些公文来看看你。现在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哈利抓了抓他那头永远乱七八糟的黑发,带着歉意地说道:“呃,M——不,没什么,不是什么要紧的事。我可以等你下班了再说。”

       赫敏上下打量了他一番,无奈道:“好吧,那你可以选择坐在这里等着,或者去笑话店和罗恩一起吃个饭。他最近总在抱怨你很久都没光顾他的店了。”

     “的确,傲罗近期太忙了。”哈利无奈地说,“我刚才就应该先去笑话店,现在,我想我还是直接去傲罗指挥部看看同事有什么要帮忙的。”这完全就是计划之外的行动,哈利完全不想在假期里还给自己加班,但他更不想提起刚才自己就算去了对角巷也没去找罗恩这件事,否则罗恩的抱怨能把他整个压到地底下去。

       赫敏表示了对他敬业的赞美,这让哈利有些心虚。

       我们可以晚上一起吃饭,那时候我可以向罗恩道歉。他这样想着,抱着盒子走向傲罗指挥部。

       傲罗指挥部是个有许多隔间的大屋子,其中最大的那个属于傲罗主管加德文·罗兹巴先生。哈利从开始当傲罗开始就觉得这个屋子就像一个巨大的蜂巢,他们就是住在六角形格子里的勤劳的工蜂,魔法部就是他们服侍的巨大蜂后。

       他走到自己的隔间,把盒子放在桌上,其间有几位傲罗同事和他打招呼,但他们看起来都很轻松,一点都不需要帮忙,甚至还有人悠闲地扔给哈利一包牛肉三明治。他拿着那袋三明治坐下,意识到自己还没吃午饭,今天他经历的事太多了,以至于他忘了相对来说不太重要的午饭。

       不过他现在有三明治了,这也不错。现在他可以提前完成一些报告,明天就不会那么忙碌,那样他在明天晚上就能把阿不福斯的骨灰交给麦格教授,严谨的女校长会安排好这位老人的葬礼。

       按照巫师的习惯,阿不福斯的葬礼,不会像马尔福葬礼那样冷清而孤寂,他曾经的顾客和曾经凤凰社的成员都会来为他送行。

       哈利又不可遏制的想到那个英年早逝的马尔福,想到那片鸢尾花与荼蘼花组成的花坛和那只跃下枝头的白孔雀,想到那封信和那个颤抖“H”。

       我曾经的死对头在死前向我表白了。他再次无比清晰地认识到这一点。

       这可真是糟糕透顶。


一些碎碎念:克罗克和加德文并不是私设,傲罗指挥部也不是。有兴趣的小可爱可以把这个篇文当作“德拉科为哈利设下的解密游戏”来玩。



评论(1)
热度(34)

© 所谓起名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