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起名废

向死而生,反求诸己

【DH】水晶球与白橡木魔杖 4

一句话简介:哈利觉得周围的世界不太对了。

  • 旧文大修,毕竟十八线三流写手旧文估计没人看过,我就直接删了

  • 他们属于罗琳,ooc、私设和渣文笔属于我。

  • 非常慢热以至于我现在还没把德拉科写出来

       前文 1 2 3

      OK? Here we go! 


       格兰芬多的三人组约在一家麻瓜的餐厅里见面。当赫敏领着哈利走到预定好的座位时,罗恩已经坐在那里等他们了,看起来心情十分愉快。

       他们各自占据了一张圆桌的三分之一,哈利把盒子放在桌子的正中央。

     “这是你的伴手礼吗,哈利?”罗恩开玩笑道。

       哈利摁住了盒盖,以防他真的打开盒子:“如果是的话就好了。你不会想打开它的,罗恩,那里面大概是阿不福斯的骨灰。”

       红发的韦斯莱收起了他的笑容,赫敏虽然也对这句话感到惊讶,但还是安慰性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哈利从口袋里掏出那张破旧的羊皮纸,放在盒子上:“我在猪头酒吧发现了盒子和这张纸。克罗克告诉我,盒子里的粉末是研磨过的骨灰。你们知道,那些人擅长辨别这些东西。”

      “所以,哈利,”罗恩咽了口口水,“我以为我们今天只是单纯的聚聚。”

       “我以为你早就习惯了那些包围着哈利的意外事件,毕竟从一年级开始他身边就事故不断,不是吗?”女巫拿过了那张纸,“我能冒昧地打开它看看吗?”

       “当然,我觉得阿不福斯应该不会介意。”哈利回答道。

       赫敏掀开盖子捏了一撮粉末观察——她这时的神情和克罗克几乎一模一样,接着捧起盒子感受了一下重量,她皱着眉头沉思了一会儿,这时哈利和罗恩都明智地没有打扰她。

       很快,赫敏得出了她的结论,像学生时代一样意气风发地说道:“我们还不能断定这就是阿不福斯的骨灰,毕竟巫师是不流行火葬的。而且这个盒子太轻了,如果这是阿不福斯全部的骨灰,那它不应该这么轻。最后,记得那张纸上写的是什么吗?”

       “如果你能将这个盒子里的粉末撒到高锥克山谷,我将不胜感激。”罗恩把那些字念了出来,“有什么问题吗?“

       “是啊,有什么问题吗?“哈利问出了同样的问题。

        赫敏无奈地摊开手:“你会在死前许愿把自己的骨灰‘撒’在故乡吗?这里明显应该用‘埋葬’这个词,男孩们。”

       哈利和罗恩同步地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赫敏则看着他们叹了口气,继续说道:“哈利,你还有什么事没说吗?“

       哈利从口袋里拿出那个装着魔杖的盒子:“德拉科.马尔福死了,这是他的‘临别赠礼’。奥利凡德说它的杖芯是人的臂骨。” 

        罗恩瞬间露出好像吃到了鼻屎味比比多味豆一样一言难尽的表情:“哈利,你今天就没带着点正常的东西吗?还有,那个马尔福——他怎么突然就死了?”

       他不仅突然就去世了,还突然就对我表白了。哈利想着样回答罗恩,但这真的是太尴尬了,他根本说不出口。

       赫敏看出了他的为难,及时地开口提他解围:“不管马尔福之前有多让人厌恶,他也的确没坏到要以英年早逝作为惩罚的地步。现在,说详细点,哈利。”

       哈利便从自己收到讣告开始,详细地讲了自己这两天他遇到的那些事,当然,他隐去了表白那部分。当他重新回忆那些事,才察觉到不对劲:落满了灰的猪头酒吧里,却放了能被点燃的木柴;2005年马尔福25岁,信上写的却是24岁。

       罗恩听得一头雾水,赫敏却能获得比哈利更多的信息。随着年龄的增长,格兰芬多的万事通变得更加聪明和博学了,她对着困惑的男孩们宣布了她的结论:“首先,你没见到马尔福的尸体,但他的父母肯定不会干出拿儿子的命开玩笑的事。所以我们暂时认为,马尔福真的死了,那么白橡木魔杖可能只是他给‘死对头’的临别礼物,年龄也可能只是疏忽。其次,我们还不能认为阿不福斯已经去世了,但毫无疑问,留下字条的人希望你去高锥客山谷,而且盒子里的粉末大概相当重要。我会把它带回部里进一步检测。”

       罗恩这时一手同情地拍拍哈利的后背,一手拿过菜单:“哥们,你怎么总是麻烦不断?作为安慰,吃个饭吧。”

      “我同意。”赫敏把盒子拿起来放在一张空椅子上,“你该好好规范你的作息,哈利。自从金妮半年前跟你分手出国之后,你看起来瘦了一个型号。”

      “怎么可能?!”哈利捏了捏自己的胳膊,“而且我和金妮刚刚分手两个月!”

      “得了吧,哈利。”罗恩看着菜单头也不抬,“如果你们两个月前才分手,那去年圣诞节那个无家可归的可怜虫是谁?”

      “是啊,哪有情侣不一起过圣诞节呢?”赫敏理所当然地接话,“你有什么想吃的吗?”

       不对,去年圣诞节……圣诞节……他去年圣诞节是怎么过的?应该是和金妮——不对,没有金妮。那就是和韦斯莱家——也不对,他那天好像喝醉了,什么都不记得了。圣诞礼物呢?韦斯莱夫人的毛衣,罗恩的糖果和赫敏的书,金妮又送了他什么呢?金妮什么都没送,如果他们还是情侣,这显然不合理。

       “哈利?”罗恩叫他。哈利一下从思绪中回过神来,他敲了敲自己的脑门,拿过菜单开始点菜。

       肩膀这时又开始隐隐作痛。

 

       哈利很晚才回到自己的公寓,他喝了点酒,有些晕乎乎的,而他的公寓像一个狭小逼仄的笼子,压抑得他透不过气来。他揉着太阳穴去卫生间洗了个澡,然后裹着睡衣坐在一片黑暗里。酒精麻痹了他的神经,也缓解了肩膀传来的痛感。他盘算着下次假期一定要去圣芒戈看看,暂时忘掉了那些诡异的事件。

       在春季夜晚的微凉浸透他的身体之前,哈利摸着黑回卧室睡觉,以免第二天头痛。睡意正在他的大脑里酝酿,甚至没有因为他再次一头撞上门框而削减。

       哈利并没有得到一夜好眠。阿不福斯和马尔福的脸在他的梦境里循环着出现,最后是一阵令人头皮发麻的狂笑声,那声音尖利得直接吓醒了哈利。

       他揉着眼睛从床上爬起来,庆幸自己没被吓出冷汗,然后就发现闹钟正在床头柜上持续不断的嘶吼着,梦里那阵狂笑声就是来自这个可恶的小东西。哈利为它按下了终止键,爬起来吃早饭上班。

       这个早晨相比于前两天的早晨显得乏善可陈,但生活总是这样,平淡同时也意味着平安和和平,这样总比每天早晨都在不同的地方醒来,时时担心自己生命的战争时期要好上不止一万倍。想要波澜壮阔总得付出点代价,英雄总不能白白被称为英雄,只是英雄最后也会归于平凡,或者死亡。

       哈利像是背诵什么程序一样完成了他工作日早晨的一系列任务,像往常一样踏上了去魔法部的路。早上的中庭门厅里充满了行色匆匆的人们,好像所有的员工都在同一时刻一起涌进这座建筑一样。

       意外的,哈利在魔法即是力量的纪念碑下遇到了赫敏,要照平时,她现在应该已经坐在办公室里了。

       赫敏这时也看到了哈利,哈利还没来得及打招呼,女巫就走上来对他说:

     “哈利,你知道我们有多少校友已经出国了吗?!一些人甚至已经七八年没在英国出现过了!”


一些碎碎念:我发誓这篇文里的哈利和金妮早就分手了,不只是半年前。今天还是没有德拉科的一天,更晚的时候会放一篇NC-17作为本文德拉科一万字都没出现的补偿。

我不喜欢对话流,但是不得不这样,也许很糟糕吧,我也想不到更好的处理方法。

最后,抱着愉(xuan)悦(yao)的心情提示一下:有些本该是英文的部分我刻意用了中文。


评论
热度(27)

© 所谓起名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