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起名废

向死而生,反求诸己

【DH】水晶球与白橡木魔杖 7

一句话简介:哈利觉得周围的世界不太对了。

  • 旧文大修,毕竟十八线三流写手旧文估计没人看过,我就直接删了

  • 他们属于罗琳,ooc、私设和渣文笔属于我。

  • 非常慢热以至于现在德拉科也只是间接出场

      前文  1 2 3 4 5 6

      OK? Here we go! 

        他们一同走进那片被烧焦的树林,哈利带着他的老朋友径直走向树林中央那棵孤独矗立的树。二人在树洞前站定,哈利从口袋里把那个小纸包摸出来,对罗恩说:“如果我两个小时后还没回来,就让去找赫敏。”

        “又是单人冒险?”罗恩无奈地摊摊手,“好吧哈利,注意安全。”

        哈利和他碰了碰拳头,,打开纸包把粉末撒进树洞里。他还没来得及喊出地名,一团绿色的火焰就包围了他,熟悉的眩晕感后,又被炉灰呛了一口。他扇开眼前飞舞的灰尘之后才去看那间屋子。

        屋子大而黑暗,点亮魔杖后也无法看清全貌,目之所及的全是些蒙着厚重灰尘的破旧家具。哈利向前走了一步,一个声音突然在他耳边如惊雷一般炸响,那个声音用一种不夹杂任何感情的机械式的声音说:“假借他人之手得到的幸福从不真实;最珍贵的往往最含蓄;真相掩盖在三重谎言之下。”

        那是他的声音,虽然语气过于僵硬,但的确是他的声音。

        哈利听完那三句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只是默默地记下,然后继续他的探索。屋子正中央的桌子上放了什么东西,正反射着魔杖尖端光芒。他凑近了看,发现那是个水晶球,却不是占卜课上用的那种大而透明的水晶球,那颗水晶球虽然也是白水晶打磨而成,里面却有着许多白色絮状的杂质。

        扔了几个探测的咒语之后,哈利才试图用魔杖指挥着水晶球让它飘到自己这里,但是他的魔法这时却失了效,无论他如何挥舞魔杖念动咒语,水晶球也分毫不动。

        杖尖的荧光还闪烁着,所以这绝对不是因为他突然变成了一个哑炮,而是那个水晶球的问题。哈利走过去,从口袋里掏出一双龙皮手套带上,才尝试拿起那个球体。意外的,他轻易地就拿起了它,也就是说它并不是被永久黏贴咒黏在底座上的,而是其他咒语使它不受飞来咒和漂浮咒地作用。

        水晶球看起来没有什么奇特的,哈利把它放在桌子上固定好,又去看它的底座。那是一个金制的沉重三角形器具,三个顶点有三个突起来作为下面的支撑,其中一个突起上有着浅到近乎看不见的铭文:

        La storia si ripete.     ——IgnatiaWildsmith(伊格内塔·威史密斯,作者注)

        “Ignatia?”哈利看不懂那句话,他猜测那也许是意大利语,但他认得出那个署名,那是个有些熟悉的名字,却一时想不起到底是谁。他思索了几分钟却毫无结果,就把底座和水晶球一块放到口袋里,继续他对这间屋子的探索。

        四周全都是墙壁,这间屋子似乎没有门,可一间房子怎么可能没有门?人总不能只靠飞路粉出入吧?而且,哈利这时突然意识到,那个水晶球上没有灰尘,这和周围的状态格格不入。另一方面,即使他似乎应该从未来过这里,他却仍然感到熟悉,好像自己曾经在某个时候见过相似的陈列一样。

        “时间到了。”

        “哈利”的声音又响起来,依然是那种平板难听的语气,他还没来得及才看一眼屋子,好去发现声音到底是从哪里传来,一阵绿色的火焰就包围了他,一阵眩晕之后,他被“扔”到了铺满草木灰烬的地面上。

        眼镜可能又摔碎了,哈利抓起那个倒霉的架子,还没爬起来,就听到罗恩的声音在他头顶上方响起:“整整两个小时,你可真准时,哈利。”

        罗恩把哈利从地上拉起来,一边抱怨他是不是去打扫了费尔奇的办公室,一边给了他一个清理一新和一个恢复如初。

两个小时的探索时间并不是太多,现在去魔法部正好能接到赫敏。哈利不准备在今天再给加班的女巫增加工作量了,他提前和罗恩告别,带着水晶球和它的底座回了自己的公寓。

        他的屋子还是老样子——这只是哈利妄想。他早上起来特地收拾好的阳台现在变得乱七八糟的,一只棕色的大猫头鹰站在他的阳台护栏上,睁着黑色的大眼睛看着他。哈利打开窗户让它飞进来,从他腿上解下一个纸筒,拿出坚果盘子喂它,那只猫头鹰却对那些坚果毫无兴趣,只是飞到窗户边上站着。

        哈利只能先打开纸卷,蜡封上印着一个三角形的章,里面是扭曲纠缠在一起的“I.W“字样。展开纸卷后就能看到里面密密麻麻的字迹,那是一封长信,开头和结尾都没有写上地址,只在署名之后写了“请让猫头鹰将回信带走”的字样;署名也十分奇特,那不是任何人的名字,而是“爱你的知名不具”。

        信的开头表达了寄信人对哈利的思念,并且向他询问马尔福夫妇的近况,接着写了很多琐碎的事情,像是花园里地精又变多了或是寄信人学会了新的菜谱这样零零散散的事,就好像他和哈利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不,无话不谈的朋友也不会再彼此之间的信里写这么多无聊的事。哈利打着呵欠合上信纸,他可不觉得罗恩寄给自己的信里会写这么多琐事。这时候,那只猫头鹰飞过来啄了啄他的右手,提醒他他赶快写回信。

        这个人会是谁?哈利认不出那上面的字迹,他觉得自己也许可以直接询问他的名字或者用温和的方式索要他的姓名,毕竟从语气来看,这位“知名不具”先生并没有什么恶意。于是他找出一张合适的羊皮纸,拿起笔开始写回信。

知名不具先生:

        很高兴收到你的信,也祝你生活顺利愉快。我前几天还见过马尔福夫妇,不得不说他们本可以过得不错,但是他们的儿子小马尔福先生的英年早逝恐怕会让他们在一段时间之内都沉浸在悲伤里。

        我对你新学会的菜谱很感兴趣,不过本地菜的味道实在是让人头痛,我总觉得还是意大利菜更值得尝试。也许你愿意在下一封信里附上你成品的照片?当然,如果你本人也愿意出镜就更好了,相信你会满足我这点小小的要求的。

        再次祝你生活愉快。

               哈利.波特

              于伦敦的单身公寓

      他刚把信卷好,用黑色的丝带系上,那只猫头鹰就用爪子从他手里抢走了他的回信,在哈利的注视中飞出了窗户,消失在了不知名的远方。

————————————————

等我考完了英语分班考试,我会把德拉科絮絮叨叨的信写出来,不过那会很无聊。

                                                      

评论(7)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所谓起名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