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起名废

向死而生,反求诸己

【DH】过客

一句话简介:我不过是你生命中可有可无的过客。

  • ooc全都是我的过错!

  • 德拉科的单身之夜,但是将要和他结婚的却不是他爱的人

  • 全程对话流,超短。

  OK? Here we go!

【单身之夜,Man?】

【是的,我明天就要结婚了。你有什么事吗?】

【嘿,别用那种眼神看我,我只是觉得你需要一个不错的倾诉对象。我对男人可没兴趣。】

【真是谢谢你,小姐。但我想我有这个就够了。】

【人的可不是想喝醉就能喝醉的,愿意说说你的故事吗?你的未婚妻是个怎么样的女孩?】

【哦,她很好,她简直不能再好了。】

【看来你有其他故事要讲,请说吧,我正洗耳恭听呢。】

【好吧,好吧。你是否听过勇士屠龙的故事呢,女士?传说里都是这么讲,勇士带着他的同伴们,穿过高山、河流、草地、沼泽和森林,一路上不断打败恶龙的手下,最终来到恶龙身边,他们最终斩杀了恶龙,把属于自己的传说流传下去。】

【这可真是老套的故事,我当然听过。】

【我曾见证了一场这样的奇迹。我看着勇士一往直前,最终获得光荣的胜利。可是啊,我不是他的同伴,倒更像是在他旅途中的一个过客,甚至还充当过恶龙的爪牙。我在他的传说里只能占据只言片语,我在他的记忆里只是一个浅淡的影子。】

【我能有幸知道你对那位勇士的感情吗?】

【让你知道也没有什么用处,不过你当然可以知道这个。我曾经因为幼年的好胜心而针对他,曾经仰慕他的光辉,也曾为他受的痛苦而悲哀,要是说实话,也许我曾爱慕他。不过那都已经是少年时的故事了,他早已铸就了传奇,而我只是他的众多陪衬之一。】

【可你现在就要结婚了,男孩。还是多想想你的未婚妻吧。】

【未婚妻——我会努力去爱她,就像我爱我的父母。我们会有孩子,甚至不止一个,我们会过得圆满,白头偕老之类的。只不过,这一切都和我的勇士毫无关系了,他成为我生命中的一个疤痕,而我永远只是他生命中一个可有可无的过客。】

【哦,那个可怜的姑娘。我赌一扎黑啤,你还爱着你的勇士,而不是你可怜的未婚妻。】

【现在我还是单身呢,女士。明天我就会把戒指戴在我的妻子手上,我会对她承诺一生一世,在我们宣誓之后,我就完完全全属于她了。过去的事都已经过去,我总该忠于我的婚姻。毕竟勇士不会为一个过客而驻足,过客也不必为注定无法停留的勇士坚守。】

【看我们善解人意的酒保,他已经帮我把黑啤拿来了。是啊,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也许你总有一天会爱上你的妻子,陪伴才是最深情的告白,对吗?】

【或许吧,或许吧,谁知道呢。】

【我的勇士啊。】

 

评论(3)
热度(25)

© 所谓起名废 | Powered by LOFTER